close

這次在衝浪的時候遇到一些狀況

其實常常會聽到有人衝浪的時候因為新手或是自己本身的不注意就跑到海流的附近

接連就會帶來一連串需要應變的事情發生

其實喬治在雅虎的部落格已經有詳細說明 http://www.wretch.cc/blog/surfersknow&category_id=11246550

大家可以上去看看

但是還是想要再次說明一下

 

因為大自然的力量是很強大的 所以我們就是採取配合的方式

衝浪並不是跟大自然抗衡

是了解它 跟它做朋友

所以為什麼要潛越 烏龜翻

為什麼不能憑著自身優越的體能就這樣划水划出去

大致上是這樣

然後就來了解一下海流形成的原因吧

雖然小弟我有淺薄的見解 如果有大大看到的歡迎補充

黑色的部分是地形 (目前以宜蘭的南堤為例)

藍色是海浪近來的方向及其力量

紅色的部分是海流的方向(也就是當有五六百噸的海水從藍色的地方進來 會從哪裡宣洩  就會往紅色的地方走  但是沒有絕對是這樣 蛋

是以這個地型 大致上如此 因為還有很多的變因會影響海流 潮汐啦 風向啦 礁石會形成暗流啦 以上這些因素先不考慮為原則 來淺談)

海流安全說明.bmp

所以當你要出去到outside的時候可以藉由紅色的部分往外划水 當然你划水不可能去撞消波塊啦 所以一定會藉著紅色的部分 然後慢慢的往外且往消波塊的反方向慢慢划

所以當你遇到你衝浪 或是進行水上活動 遇到這樣的狀況 當然是要往外划

讓流把你帶出去 第一 你也不必花費太多體力跟大自然對抗 第二也可以避免因為流會往消波塊擠壓 讓你的人受傷

再者 如果有人來救你 千萬記得不要緊張 聽他的話準沒錯(如果他錯了那也沒辦法嚕)

一樣要保持板子跟板子要有一定的距離 不然浪打過來 兩張板子撞在一起就算了  板破有的補

人破 就很痛嚕

讓我想起我在雙獅的一次經驗 也是因為在右手邊的流讓我非常靠近石頭邊  但是因為冬天的浪太大 我選錯地方出去

所以導致 要跟流對抗  真是個不好的經驗  超累的啦

明明就是十幾公尺的距離  我卻滑了7-5分鐘  差點花光我所有的力氣

還記得以前在爬文的時候  有個大大說

不管你再怎麼會衝浪 不要把全身的力氣都用光在回岸上

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鐘 的浪會怎麼變化  或是下一秒鐘 你身旁的板子會不會離開水面 飛到你的身旁

所以保留三成的體力回岸上  我現在一直緊記(雖然現在都會偷懶  玩了四五個小時 只花五成的體力 就偷跑上岸 休息
呵呵 你也知道 胖子總是愛偷懶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培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