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玩報

第11期─續管理冷感症

老師有話說《續管理冷感症》
急轉彎講解《人情與團隊》
管理急轉彎《不想當講師的講師》
新書搶先看《價值的重量之十一》
好康道相報

 
老師有話說《續管理冷感症》

「管理冷感症」是我們上一期的主題,它在談的是一個主管對於「帶人」的麻痺與沒興趣。
而這一期,我們來談談員工吧!事實上,員工也會感染「管理冷感症」,就好像不論是男人女人,都可能會婚姻冷感一樣。

員工並不需要負責管理,又怎麼會得到「管理冷感症」呢?
很簡單,因為他們開始對於主管的帶領方式感到「冷感」了。
也就是說,即使主管並沒有得到「管理冷感症」,而且主管們很熱心地在嘗試著拉攏部屬的心,很積極地營造一個快樂的工作環境,很努力地想激勵著部屬的士氣; 但是,員工們卻是一副「死樣子」,不理不采,無慾無求,冷感到即使你激勵的口水都噴到他們的臉上了,他們也不伸手擦一下。
說到這裡,各位主管朋友們,心中是不是也有戚戚焉呢?

這樣的現象,自然慢慢的,就會造成主管們自己也得到了「管理冷感症」。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急轉彎講解《人情與團隊》

〈在每一期的這個單元,我們都會將上一期的讀者回饋,取一些精華的部份與大家一起講解討論哦!〉

上期題目:

你所帶領的這個團隊,素質很好,業績很高,於是,很多人都很想擠到你這個團隊。
難免,人情壓力就產生了。
張副總有一個在美國讀書的兒子,他很希望兒子暑假回國時,能安排到你這個團隊中,就親自向你遊說,而你也基於人情世故而答應了。

不過,張大少回來後,這才發現他在工作上沒有熱情,對錢也沒有追求的慾望(他爸爸給他的零用錢比公司薪水還多);相反的,他下了班就去混夜店、泡酒廊,而且麻煩的是,他不是一個人去,他還拉著你原來的精英團隊一起去...

問題來了~這些人開始早上沒有精神,傍晚就在相約今天晚上要去哪一間夜店,面對這樣的變局,你該如何做?請告訴我們你的想法吧~



精采回饋:
◇ Candy─把這顆毒瘤給挖起來,直接和張副總溝通,設法讓他把兒子帶回去。
◇ KK─和張大少聊一聊,設法讓他不要去影響別人;若是依然故我,就請他離開公司,以免惡化。

老師分析:
是的!大家都想請張大少走路。
不過正所謂的「請神容易送神難」,所以主管們必須在「送神」這一個關鍵點上好好下功夫,不然,惹惱了張大少(大家不見兄弟象的莊宏亮要玉石俱焚的狠勁嗎?),得罪了張副總,一個不好,還會讓你原來的菁英部隊離心離德哦!

怎麼做?建議採取以下四個步驟:
一、隔離:依工作內容或區域分組,讓張公子和一位你的心腹一組,設法隔離他與其它人員的相處;這段期間不要讓張大少覺得被孤立,所以可以賦與他一些名重但權輕的工作;不過你可要隨時幫這位心腹打氣哦!
二、拉心:在隔離的這段期間,設法拉攏其它菁英團隊的心,讓他們重新重視績效,而過著正常的奮鬥生活。
三、規章:訂出一些制度,中性且公正地去偵測出來每一個人的績效表現,表現好時給予鼓勵,表現不好時,給予輔導與再訓練。正常來說,張大少表現會不好,讓他去上課,去學習,去修正。
四、告別:張大少自然會對這些事反彈,你再利用「規章」來和他談,立足點就是「你很愛惜他這個人才,但是你也必須對其它同事交待」,同樣的論點也可以運用在和張副總的身上,把一切歸咎於公司的規章上,好取得他們離開的信服點。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管理急轉彎《不想當講師的講師》

〈在每一期的這個單元,我們都會設計一個情境狀況,請各位讀者回答我們,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反應?〉

這一期的問題,是來自於一位主管寫給我的mail。(所以非常歡迎大家有問題,可以隨時mail給我,我不但會提供一些解決,也可以順便和大家分享)

風雨科技有著很久的傳承歷史,所以,有些技術方面的課程,或是企業文化的建立,他們都有著一群內部講師來進行。
但是,慢慢的,各單位在推派內部講師時,都會選擇較菜的,或是主管指定的。
因此,每一年度的「講師訓」時,所有要受訓的講師,都愛來不來,意願不高。

問題來了~培訓單位發現了這樣的狀況,深覺這樣下去,公司的內訓課程品質一定會往下掉,如果是你,你該如何做?請告訴我們你的想法吧~
答案網址 http://www.mgct.com.tw/TR-page/paperplay.htm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新書搶先看《價值的重量之十一》

(以下摘錄自我們將在三月份推出的新書「價值的重量」的部份內容;新書上市,請快來訂吧~http://www.mgct.com.tw/TR-page/book.htm)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我個人認為,在這個世界中,絕大多數的人都是準備好的,所以這句話必須改寫為:機會,是留給準備好,而且去做的人。

我曾經在一次的訓練中,玩過一個遊戲。
我拿著一本我寫的書,詢問現場參與課程的業務朋友:「有誰想要得到我這本書?」
有人喊「我要!」,有人舉手,有人把眼神專注在我的臉上,用眼神和我暗通款曲。
但是,這都不是我要的反應,於是,我就一直問、一直問。
問到了第五次後,前排就有一位年輕人,二話不說地衝出來,直接握著我的手道:「謝謝」,接著,就理直氣壯地把書拿走了。
這雖然算是一種變相的搶劫,但卻是我要的反應。

在我們成功的路上,我們總是希望「上天」能賜給我們一些成功的機會。
在這裡所謂的「上天」,其實泛指所有冥冥中的力量、好兄弟的力量、四方諸神的力量,同時,也泛指所有朋友的力量、同事的力量、親人的力量。
這些力量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會加入到你奮鬥的過程中呢?
有一個「行動定律」可以解釋。

當你行動時,你就會吸引著所有的力量也跟著行動。
當你不動時,你就會吸引著所有的力量也跟著不動。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好康道相報

(在每期的這個單元,我們都會整理一些麥巨卡索訓練中心的學員或客戶的心得給大家分享囉!)

課程名稱:引爆團隊動能
課程時間:3hr
學員名稱:Apple

我第一次聽到這樣的內容,這才發現原來我店裡的問題,氣氛為什麼一直都帶不起來,原來我碰到陰人了。這真的是我要去解決的問題,不然,我會一直都陷在裡面,謝謝羅老師超級熱情的分享。

以上內容摘錄自麥巨卡索訓練中心 

以上圖文版權屬 麥巨卡索股份有限公司  所有 
www.mgct.com.tw
台北縣新莊市昌隆街 65 號 12 樓之一
TEL.02-2279-7970 FAX.02-22796993
 賴丰培
手機:0928-2909321  E-MAIL: pat.lai@mgc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培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