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引言後讓我在捷運上細細品味這句話

image.php.jpg

如果我在必須扮演其他角色時,不知變換,堅持原來的角色,這不但不妥,效果也會很差。

更糟的是,這會破壞我的人際關係,甚至於破壞我的事業。

因而,我必須扮演正確的角色才對。


書中說到在你的商業生活圈中會有10種不一樣類型的人

就像似我們在課堂中說到的你的生活圈中會有5種類型的人

你有可能在家裡的時候要當兒子,你就不能用總經理的口吻對父母說話

以前救國團有句話是這樣說的  認清場合,辦好角色

說的容易,做起來難

什麼場合該軟弱,該強硬

讓我想起能屈能伸,也讓我想到    dazs我不要業務工作文章說的

人們應該要知道什麼時候該協調,什麼時候該做文書

而不是誤認業務就只是跟人打打屁而已

業務要學會正確的扮演角色

聆聽的角色

分析的角色

解決問題的角色

協商的角色

說故事的角色

而不是讓大家覺得都是解決問題或者是說故事的人

所以扮演好角色,不要該你上場演苦難阿信的時候,你卻是蝙蝠俠黑暗期士的西斯萊傑上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培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