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我媽聊天以後(雖然真的很久沒跟他聊天了)

我才又再次的深深體會到

少年得志

中年失業

臨老入花叢

這幾句話

人怕遇到這幾件事情,少年得志會自傲自大

所以我並沒有在出社會的第一年就可以拿到人生的第一桶金

一直到現在是出社會的第八年

我又選擇重零出發,到一個完全不熟悉的產業

不熟悉的地方重新來過,過了一個月還是沒看到實質的回饋

但是今天聽到我同事說的一句話,有沒有錢不重要,重點在於有成長

看著老媽跟他聊天想到如果我少年得志就一定會狂妄

還好老天爺知道這件事情,所以讓我能糊口

過的下去,沒有斷我的路

因為這樣所以我不怕中年失業

套句我老爸常說的我現在已經走到人生的低潮了  你不可能在低了  (呵呵  我自嘲的笑聲)


剛剛又聽到震撼的一句話讓人聲淚俱下

人真的很脆弱

 

不過我看到的是

少年不得志換來不怨天尤人

中年不失業因為薪水是自己創造的多跟少都好

臨老不入花叢因為找到愛的人就不會說相見恨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培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