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對於沒唸過台大的我跟你,出社會幾年後都會對這14點有些感想吧

我畢業的那年失業率是往年來最高的(似乎每一年都是最高的)

看到這個數字我也就只好摸摸鼻仔,有著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大不了跟以前一樣

到工廠做事情有個安穩的工作,沒挑戰性但是不用擔心

一成不變但結婚生子沒問題

所以我的第一份工作雖不是工廠的作業人員

但第一個月的薪水卻只有兩萬東扣西扣   就  哈~~

但是工作九年的我每次的換工作都是星期五離開

下個星期上班

我想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但失業率是願不願意

而不是工作機會不多

以下分享台大校長的話

 


1.保持熱情,別太在乎薪水、職位與升遷
2.不要太在意「準時上下班」
3.盡量避免事後請假
4.不要輕易說出「這不是我的工作或這太簡單了,找別人做」等推諉的話
5.不要說出「沒辦法、我不會或太困難了」的洩氣話語
6.從失敗中學習寶貴的經驗及功課
7.對任何事抱持好奇心,並深入了解
8.開會時別當木頭人,也別輕易丟出一個太過簡單的問題
9.對同事及主管應具備同理心
10.別把責任推給他人
11.保持創新精神
12.保持閱讀與學習、習慣對和工作相關的事務有反應,從中領悟道理,並記錄心得
13.善用時間、管理瑣碎時間、充分利用時間,提升工作效率
14.留意任一環節的細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培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