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朋友去吃飯

要進去餐廳門口的時候

就遠遠看到個阿婆在餐廳門口放了一籃的水果

瘦小的身影

蠟黃的皮膚

疲倦的臉孔

讓我從遠遠的就以經注意到她了

才剛推開餐廳的大門

阿婆馬上抓住機會跟我說----我很可憐剛剛被開了一張一千五的罰單 等一下都不知道怎麼回宜蘭了(操台語口音)

我想 好吧那我買一顆蘋果來吃吃好了 了不起五十塊錢吧

我說:安呢 挖追錢(操破爛台語口音)

阿婆說:你讓我有錢坐車回家啦 水果很便宜 一袋四百塊就好了

我心想 四百  那不如我直接給你兩百塊坐火車回宜蘭

可是也真怪  怎麼不在台北車站賣就好了

到光復南路的小巷子的素食餐廳前賣水果

沒關西  我給你兩百塊坐車  只要能回家就好了  其實我不知道這樣好不好  可是我都快掉眼淚了

 

過了16個小時

我到了台北車站拿火車票

站在取票機器前的我  努力將我手中近百張的車票取完(跟我同事一起分攤取票)

用台鐵不是很好用的觸碰式螢幕取車票其實是很花時間的

每次我們都要再車站弄個一個小時才可以離開

雖然很多車票 看螢幕塊看到眼冒金星的我 餘光還是看到個  身高約155身穿灰色運動服的男姓

因為我站在中間的機器可以看到他 沿路走過來喃喃自語的講了很多我不是很了的意思

甚麼  我是買花蓮的車票啦  車站人很多啦  諸如此類不是很重要的話語

但是沿路過來

他就把手伸進取票口搜索

只要蒐到零錢就往口袋裡塞

讓我早早就注意到他的行為

後來他一直覬覦我取票口裡的內容物

我就發現他的腳沒穿鞋

手跟腳一樣黑

手中提了個塑膠袋  裡面有兩包黃長

但是 身上有很濃的強力膠味道

該不會是遊民  吸食強力膠吧

我覺得他可憐  但是...就是不喜歡他

 

這兩個人在16個小時內

給了我兩個不一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培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