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蘋果日報看到一篇報導

是在暗喻政府的一些事蹟

我有點忘記歷史中的人物的名稱

但是還蠻有趣的

一位唐朝的皇帝被挾持到敵方的軍營中

後來回到自己的國家後

召來一位先前對他謀反的李姓大臣

在朝中要那位大臣幫他繫鞋帶

那位大臣心想 如果我彎下腰 就可能會身首分家  可是沒辦法

所以還是彎下腰去繫鞋帶了

可是他卻沒有被殺  好在當場的衛兵沒有一個勇猛之士 所以他保住了小命


我現在看起來  這些故事都可以當做自己的借鏡

覺得好有趣


雖然以前曾被 我的國文老師    在大家的面前把我的書包    桌子丟到走廊     要我站在那上課後

從此就對這些東西不敢興趣

但是   現在覺得看書挺有趣的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培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