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帽子.jpg 每每在某咖啡店

店員在我點咖啡的時候都會露出招牌的微笑

及親切的聲音幫我點餐

這次我點了每日咖啡

店員就將杯子拿到咖啡機的下方

看著咖啡就像是源源不斷的泉水往下滴落

怎麼停了  感覺上還沒裝滿啊!!!  

店員--先生 不好意思 本日咖啡已經沒了  我現場煮 可是要您等五分鐘

我--OK阿 又沒關係

店員此時將已經裝一半咖啡的杯子

分裝成小杯讓我來喝

笑著對我說---先生這咖啡先讓您享用,小心燙喔

接著再煮新的咖啡

 

事情到此結束

我在想他這個動作讓我感覺好很多

的確他家的咖啡不是十幾二十塊的咖啡

但是這是個服務的動作

再來 是每個店員都會這樣做嗎?

如果每個店員都會這樣做

我們或許叫他做標準流程

如果這是他做超出標準流程的事情

讓客戶滿意

這樣就是一件好的事情

常常在主管會議中會去討論如何找到一個有價值的人

或是如何改善現有的工作流程

如果讓客人滿意是面對客人的工作人員的主要目標

那就可以依據此目標來寫出一套詳細的list

所以如何再多一個笑容  或是多一個動作

讓你的主要目標更明確達成地確是件重要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培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