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在商業週刊當中看到一段的文章

大意如下

如果你的學生要創業,作老師的不要跟他說你的資歷還不夠

如果你的伴侶要創業,作他後盾的你不要跟他說你別做白日夢了

如果你的兒女要創業,作他父母的不要跟他說你能力不足

總之就是不要阻止他去創業

創業維艱我想大家都知道

但是真正鼓足勇氣去創業的人真的少之又少

從五年前我選擇了沒有底薪的工作到現在

我就一直認為自己是老闆,對自己的所有作為負責

也為自己的薪資負責

當然做老闆的要考慮的有很多

公司的開銷項目

人員的管控

器具的管控等等...

真的如果你一直認為自己是個職員,那你做的事情都是從這個角度去分析 判斷

當然還是有職員將自己份內的事情做得很好

甚至會幫忙處理其他人員的事務(收拾爛攤子)

在這五年當中我想我學到了很多事

但是最重要的是自我的管理

我不敢講說自己的管理很好

但是就是做中學,學中做

如果每個人都是老闆

把公司份內的事情做好(就像似籃球的遞補,有職務空缺就馬上遞補)

這樣公司跟自己本身就會得到相對的益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培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