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真的很不好意思,年終獎金沒有了,你也知道景氣不好所以營業額不好

小明從老闆的口中聽到這樣的話已經好幾年了

不管景氣好不好只要有遇到獎金發放,總是會有公司遇到困境的時候

我在跟小明對談時能聽出做員工的血淚

也能感受到小公司的可悲,我想這樣講並不公平

老闆可以很寬裕的對員工,也可以很苛刻

再跟小明聊天的同時我每每告訴他,其實老闆不幫你保勞健保,不發給你獎金也是可以

這樣的話出口其實很感慨

其實每個老闆的出生背景不一樣,有的人是從基層幹起當老闆,有的是半路出家當老闆

我想最重要的是心態,如果你覺得你發給員工薪水就是老闆。哪你要想想

我聽過一個老闆這樣說:我就是負責賺錢,找到更多的生意最重要,我要對這麼多的家庭負責,沒有放無薪假這種事情

責任這件事情我在他身上看到了

阿華告訴我他看到Iphone的外殼有賺頭,他開了家公司,在全台獨家販售外殼,在3GS的時代他賺到了,但是到了4S他公司收起來了

十多個月的薪水我在他身上看到了

其實每個老闆有不同的理念出來創業,大家的認知不一樣

不能說開業五年就收的老闆不好,我平均一年換一家公司,出社會十一年看過八個老闆

每個都有他的特點,但什麼是我要學習的我自己明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培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