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每每看武俠小說

都會有些練功心法

這次從林同學的身上挖到一些東西

雖然也是我以前就知道的 但是總是從每個人的口中說出來的體會 是不一樣的

第一 有效划水

從每次抓水的時候 感覺到水的阻力 穩穩的將這個阻力的感覺  反應在手掌中 然後不是用一個很快速的力量將阻力將不見

如果感覺到水的阻力換言之叫做穩穩的抓到水  那請你穩穩的用力的將水推出

這樣才會是有效划水  我常常會感覺自己很快速的划水  但是都會有一種只有手掌接觸水面的一個空抓的聲音  一個很浮的聲音

要將每次的划水訓練成沒有這樣的聲音然後又能將速度提升

第二 take off(起乘)

在適當的時間點站立在浪板上 怎麼說適當勒   有時候你會感覺到你的浪板  被浪堆動了

但是我想有效划水 在跟浪同一個速度  換言之 你的速度剛好跟浪的速度是一樣的  (這就是你跟浪的默契了)

你就可以 take off 了   又套句 hank叔叔說的  要有狗公腰(台語)    啊? 這個腰不是要動的快嗎?  可能他意味著   單一動作要很快速

OK  那就是狗公腰了 在對的時間點  就做

第三 視覺領導一切

當你 take off 後想要往哪一個方向  就請你用視覺帶領你的身體重心

就好像當初在救生員訓練的時候 潛水時請你頭往下 這樣身體就會被頭帶著走  如果頭不會往下點 就請你往下看

所以只要你看哪裡 身體的重心就會自動的往那裡放

 

這三個東西要怎麼變成口訣勒

我自己想個很爛的口訣

叫做笑taxi

笑---效  取同音  有效划水

ta----take off  起乘時間點

xi---視覺領導一切  (取香港發音  你說視覺 感覺會像四 然後嘴巴露風的感覺)

 

自己很白吃的口訣

但是我自己發明的 感覺很白吃 自己覺得很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培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