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風雨交加的夜裡

還要騎著摩托車在外頭是件很磨人的事情

透過那霧霧的鏡片看到紅燈亮起

就慢慢的煞車

感覺一切都好無趣  什麼事情都跟我無關

就開始將雙眼的焦距放在前面路人的後方

放空

就是這麼的簡單

.....

先生  你的摩托車大燈沒有開勒

這個聲音讓我從放空的狀態拉了回來

我從聲音的來源找了找

看到個騎野狼的中年男子穿著兩截式的達新牌雨衣

戴個半罩的安全帽對著我喊話

這樣很危險勒

因為我在停紅燈的時候都會將摩托車熄火

一方面為了環保

一方面為了省油

反正就會熄火

騎野狼的男子讓我嚇了一跳

為什麼嚇一跳   他也不是歐巴馬對我講清晰的中文

有什麼驚訝的

在這個資訊發達的年代

一個手寫的卡片勝過你寫百封mail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這個沒有人情的年代

他還有這樣的熱情提醒我要開大燈

真的因為有多少人會在你提醒人家的時候給對方壓抑

冷冷的看他一眼

凶狠的對他說 關你屁事

諸如此類的事情不斷上演

讓我們連這樣跟人提醒的勇氣都沒有

記得如果有人提醒你 給他跟我一樣的微笑回答他(不是搞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培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