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做人講話怎麼可以這樣阿

(從廁所傳出來的聲音)

小王在怒罵的同時

小李從洗手台的後方竄出來,對啊!!馬經理每次都是這樣罵人都會連他祖宗十八代一起罵

他這樣講話真的很讓人生氣

王:ㄟ...那等一下一起出去我說要跟客人談事情帶你去幫我說明好不好,走啦!! 喝個咖啡輕鬆一下

李:好阿好啊!!!

一個小時以後

王:以前都不知道你這麼有趣,共事五年了好像也沒有跟你講過甚麼話,真是相見恨晚啊!!

 

常常會聽到員工一起咒罵老闆

因為某件事情一起有這樣的想法

就會萌生共患難共生死的情感

在軍中最常見

班長很機車,沒人性,把人操的半死不活

落的大家同仇敵愾的咒罵

剛剛在廁所的小李跟小王也是

但是仔細想想難道把自己的秘密(痛恨老闆講出來)告訴別人

這樣就可以跟別人變成好朋友了嗎?

我想....是達到共識

甚麼共識

以小王跟小李來說

馬經理講話不會對事而會遷就家人,罵人很隨自己的情緒把人獎的無地自容

這樣不齒的行為很讓人生氣

紅色的字就是那個共識

小李跟小王對馬經理這樣說話讓人生氣有達到共識

但是人跟人之間只有一個共識

可以有革命的情感嗎?

 

好比這樣說好了

我在街上遇到一個陌生女孩子我稱讚他頭髮很好看

他也覺得他今天的頭髮很好看

光是這樣我們都覺得他的頭髮很好看就可以請他幫我搬家嗎?

 

所以你要跟你周圍的人產生甚麼樣的共識

甚麼樣的情感

要多少的共識你決定

 

但是還是要跟大家說

真的很難跟人達成共識

要不斷的尋找你跟他都真心覺得這件事情是你們都在心中說OK的

有一樣的想法的

要不斷練習

大家共勉之

 

 

 

 

 

 

出處--麥巨卡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培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