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玩報

第10期─管理冷感症

老師有話說《管理冷感症》
急轉彎講解《贈書》
管理急轉彎《人情與團隊》
新書搶先看《價值的重量之十》
好康道相報

 
老師有話說《管理冷感症》

最近,在幫一家企業體上課,對方是一家上市的公司,而參與的人員都是他們各個單位的主管。
就在上完之後,我突然很想寫寫這篇感言,討論一下「管理」和所有男人的夢魘「性冷感」的關係。

除去了天生的生理缺陷以外,一個男人會有冷感的趨向,有各自不同的原因,如風花雪月太多、小電影看太多、受到愛侶無情的拋棄;但是不論原因是什麼,當一個男人性冷感時,他將覺得世界不再美好了,他將覺得「性」不再是愉快的了,他也將覺得自己無法帶給別人幸福了。
這一點,和我在這場課程中,碰到的主管朋友們有著不可思議的相似。
從他們的反應中,我發現他們並不覺得帶一個團隊是一件美好的事,他們也不覺得「領導」是一件愉快的事,重要的是,他們並不覺得他會帶著部屬工作上的幸福;更而甚者,他們似乎也不大在乎部屬在職場上的幸福。
這是天生的嗎?我並不這樣覺得。也許在他們的管理職涯中,受到了很大的壓力與挫敗感,造成了他們對於管理工作的冷感,但是真正放棄幸福的,其實是自己啊!
如果一個性冷感的男人敢勇敢地尋求解決方案,在這個醫學發達的現代,有著無數的藥品或秘方可以幫助他們。
如果一個管理冷感的主管能勇敢地去尋求解決方案,他們的主管、部屬、朋友、講師都可以協助他們。
但是問題是,「寡人有疾」這句話,似乎在中國人的心目中是一大禁忌,沒有人想承認,也沒有人想去思考;但是,若是一個主管真的已患了「管理冷感症」,他將 不會去設法讓部屬更貼心,也不會設法讓團隊更精進,當然,整個工作的氣氛將更為死寂;再慢慢的,原本只是對於「管理」的冷感,可能很快就會變成對學習冷 感,對夢想冷感,對成就冷感,也對幸福與快樂冷感。
雖然這並不納入健保的範疇,但是有著輕微症狀的主管朋友們,設法改善體質吧!

男人,就該硬起來!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急轉彎講解《贈書》

〈在每一期的這個單元,我們都會將上一期的讀者回饋,取一些精華的部份與大家一起講解討論哦!〉

上期題目:

這次的題目,其實是來自於一位讀者寫信來的問題。
我有一本書,叫做「老闆為什麼要付你薪水」;這位讀者他看完了,表示極為激賞(感謝桃園的張先生);他很希望他所帶領的每一個員工都能看過一次,但是,他又很害怕送大家一人一本,大家也不會看,如果硬逼他們看,又怕他們會極度排斥。
該如何是何?

問題來了~如果我們希望贈書給員工後,他們能開心接受並讀完,你該如何做?請告訴我們你的想法吧~


精采回饋:
◇ 梁─安排讀書會或心得比賽,讓大家在有誘因的情況下去讀這本書。
◇ Cindy─主管可在例行會議的最後利用五分鐘的時間介紹書籍,分享心得,若有興趣的同仁可以先借來看,如果有人借去看發現是好書,就會口耳相傳了。

老師分析:
其實,以上兩位朋友的回答都是對的。
不過這題其實是要和大家討論「厚黑學」,也就是我們所謂的「為達目的,不擇手段」。
「厚黑學」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被大家貼上一個標籤:只有政客,才會需要去讀它。
這也就造成了另一個反效果,有時,當大家達不到目標時,你就想不到足夠多的手段了。

在這個題目中,我們要達到的目標是:讓同事可以開心地接受並讀完。
我們可以辦讀書會,辦心得比賽,善用時間去介紹,依業績高低來贈書當獎品,更可以請董事長簽名,一人一本,以示公司對這本書的重視。
但是,當每一個方法試過之後,如果不能達到我們的目標,我們就要再想別的方法。(至於哪些方法可以成功,要看團隊的屬性而定,我只能告訴大家:同一種方法辦久了,就失效了。)
我就遇到有公司請作者(就是我啦!)去他們公司演講或上課,課後,再每人送一本我的書;因為大家受制於我的上課時的魅力,就會達到同樣的目標。

「厚黑學」真正的精髓,並不在於那些骯髒的手段,而在於那個精神:請一直嘗試,直到你達到目標為止。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管理急轉彎《人情與團隊》

〈在每一期的這個單元,我們都會設計一個情境狀況,請各位讀者回答我們,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反應?〉

你所帶領的這個團隊,素質很好,業績很高,於是,很多人都很想擠到你這個團隊。
難免,人情壓力就產生了。
張副總有一個在美國讀書的兒子,他很希望兒子暑假回國時,能安排到你這個團隊中,就親自向你遊說,而你也基於人情世故而答應了。

不過,張大少回來後,這才發現他在工作上沒有熱情,對錢也沒有追求的慾望(他爸爸給他的零用錢比公司薪水還多);相反的,他下了班就去混夜店、泡酒廊,而且麻煩的是,他不是一個人去,他還拉著你原來的精英團隊一起去...

問題來了~這些人開始早上沒有精神,傍晚就在相約今天晚上要去哪一間夜店,面對這樣的變成局,你該如何做?請告訴我們你的想法吧~
答案網址 http://www.mgct.com.tw/TR-page/paperplay.htm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新書搶先看《價值的重量之十》

(以下摘錄自我們將在三月份推出的新書「價值的重量」的部份內容;新書上市,請快來訂吧~http://www.mgct.com.tw/TR-page/book.htm)

有試過「走迷宮」嗎?
當你到了一個三叉口,放眼望去都是同樣的景色,你該怎麼做?猶豫不前?觀望等待?
不!你該做的事就是往前進,隨便找一條路走;大不了,走到了絕路再回來挑下一條路走。
你甚至可以把走過的路做一下記號,讓你自己知道這一條路是行不通的路。
除非你運氣超強,或是有著神奇的第六感,不然,你這些記號做的越多,你就離成功的出口越近。
而這些記號是怎麼來的?就是從「錯誤」中得來的。
如果你能知道「錯誤」帶來的價值,你就不再害怕失敗了。

很多朋友都想變成偉大的企業家或政治人物,很多朋友也很喜歡去讀他們的傳記。
我誠懇地請大家在讀這些傳記的時候,注意一個現象。
這些成功的企業家或政治人物,他們這一輩子有沒有犯過錯誤?有沒有嚐過失敗?
我可以以性命保證:絕對有。
我也可以再拿我們家的貓的性命保證:他們不但失敗過,更努力地在錯誤中找到經驗與價值。
這就是領導力的一個元素:無懼於失敗。
真正好的領導人,真正有能力的人,他們也知道犯錯是丟臉的,他們也會有不想失敗的制約。
但是,他們更怕的,是不能成功啊。

朋友,你是害怕失敗?還是害怕不能成功呢?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好康道相報

(在每期的這個單元,我們都會整理一些麥巨卡索訓練中心的學員或客戶的心得給大家分享囉!)

課程名稱:引爆團隊動能
課程時間:3hr
學員名稱:Dorris

這三個小時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棒的震撼,因為我有感受到超乎想像的熱忱與改變;尤其是一分鐘識人術,讓我重新去面對客戶時,可以善加運用,並且搭配人見人愛術以及我以前的溝通技巧,對我的業務提昇很有幫助。

以上內容摘錄自麥巨卡索訓練中心 

以上圖文版權屬 麥巨卡索股份有限公司  所有 
www.mgct.com.tw
台北縣新莊市昌隆街 65 號 12 樓之一
TEL.02-2279-7970 FAX.02-22796993
 賴丰培
手機:0928-2909321  E-MAIL: pat.lai@mgc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培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